晴時多雲

大撤退!2018年中國對美投資降低83% 投資淨值為「-55%」

2019/01/15 15:36

全球性法律事務所貝克.麥堅時發表報告書指出,2018年中國對美國的直接投資比前年減少了83%,達48億美元(約新台幣1479億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性法律事務所貝克.麥堅時(Baker & McKenzie)昨(14)日發表報告書指出,2018年中國對美國的直接投資比前年減少了83%,達48億美元(約新台幣1479億元)。

據《CNN》報導,報告指出,中國企業除了大幅降低對美投資,也開始拋售房地產、酒店與其他娛樂產業的資產,2018年對美的投資淨值是負55%,而且預計今年全球將有120億美元的中國資產出售,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商業與政治經濟項目主任史考特(Scott Kennedy)則認為,中國等於是在海外投資上作繭自縛,而隨著川普政府到來,美國政府的大門如同被貼了「非賣品」的告示。

報告也指出,中國在對美國房地產、交通運輸和基礎設施進行大量投資後,現今大部分對這些行業的投資都消失了,且中國也退出其他主要市場,如2018年對歐洲的直接投資下降了70%,僅對法國、德國與西班牙的投資額增加,對加拿大的投資也增加了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