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就是起不來!這國基本工資再漲3倍

2019/01/15 12:46

馬杜洛週一於就職演說上再度提出最新經濟政策。(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由於石油產量萎縮、國際孤立、政局不穩等種種因素,委內瑞拉經濟陷入谷底,人民紛紛出走,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去年8月便已推出一系列改革方案,但未能改善。《路透》報導指出,馬杜洛週一於就職演說上再度提出最新措施,包括提高300%基本工資,國內經濟學家卻打臉,稱其並無作用。

馬杜洛週一就職演說中承諾,新1任任期將為委內瑞拉帶來繁榮,並已啟動新1輪經濟政策,如提高300%基本工資、尋求企業領袖合作、加強主權加密貨幣Petro等等。

但委國經濟學家、分析師對演講內容期望很低。他們認為,馬杜洛不願做出重大改變,社會主義政權也只是靠著加印鈔票來支撐調漲,工資增多很快就被通貨膨脹吃掉。以本次為例,新基本工資調漲為每月1.8萬玻利瓦,約等於6.7美元,在當地足夠支付雞蛋、牛肉等基本商品,但委國每年2百萬倍的通膨率幾天內就能讓工資調漲的購買力歸零。

委國諮詢公司Ecoanalitica主管Asdrubal Oliveros表示:「馬杜洛政策又是老調重彈,沒有人會認為他的作為可讓委國脫離水深火熱。」

此外,馬杜洛政權的合法性普遍不被國際間承認,如美國、歐盟、部份南美洲國家皆指責去年5月的總統大選是場騙局,外國資金也紛紛撤出委國。反對黨國會主席Juan Guaido也曾在上週表示,在軍隊支持下願意取代馬杜洛、接任總統一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