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開第一槍 使用華為手機 無法連內部網路

2019/01/14 19:57

工研院今天下午公告,明天中午起,在工研院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但傍晚公告改為若是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以避免產生洩密等潛在資安風險。(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開第一槍禁用華為產品出現轉折,工研院今天下午公告,明天中午起,在工研院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但傍晚公告改為若是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以避免產生洩密等潛在資安風險。

 工研院表示,該院為國家科技研發單位,許多研發內容涉及機密,為維護資訊安全,遵循政府政策,若是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的Wi-Fi。

 工研院資通單位下午公告,明天中午起,工研院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但因臨時公告引起內部詫異,加上媒體得知,工研院緊急會商,公告變更改為「工研院為國家科技研發單位,許多研發內容涉及機密,為維護資訊安全,遵循政府政策,若是使用華為手機,1月15日中午起將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

 去年年12月12日,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2019年1月1日起實施資安管理法,對於八大關鍵基礎設施,將完全禁止使用中國的資訊設備、軟體、服務。但還沒有部會或機關明禁在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工研院率先公告禁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