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認責任制薪資「20萬」太高 勞動部:預告期蒐集意見中

2019/01/14 19:17

高薪白領人員納責任制,草案尚在預告期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在本月7日預告月薪資(經常性薪資,不含分紅、獎金等)20萬元以上監督管理人員可指定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俗稱:責任制)適用對象;據了解,國發會認為該薪資門檻「太高」,且不符合實務現況,勞動部官員回應,預告期間持續蒐集意見,屆時將會綜合考量。

勞動部官員表示,預告內容為勞動基準諮詢會上共識性高、爭議性小的結論,用每月經常性薪資作為認定標準而非用年薪,原因在於高薪白領所謂的「保證年薪」,需要達成某些條件後,才會有獎金、分紅等收入,其中潛藏很多不確定性,所以才會以每月固定經常性薪資收入為認定標準。

勞動部官員強調,目前該案尚在預告期中,預告期10天,17日為預告截止日期,該段期間會接收各界所提意見,屆時將會綜合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