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炮大同「被請辭」 會計師巫鑫:金管會猛查中資「擺錯重點」

2019/01/14 15:57

放炮大同遭「被請辭」,會計師巫鑫:金管會猛查中資「擺錯重點」(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原本身兼大同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的資深會計師巫鑫,在本月初公開質疑大同對華映的違法背書保證之後,已在日前「主動被請辭」,被迫辭去大同大學校友總會所有職務,並「無限期退出」。


不過,巫鑫今日仍以資深會計師的身分,公開質疑大同、華映、華映百慕達等公司過去的眾多交易,對於金管會近期不斷查核大同的「中資股東」,認為根本是「擺錯重點」,他強調,中資應該查,但是大同眾多「非常規交易」,已嚴重危害大同股東的權益,呼籲金管會接到檢舉,應該同步進行調查。


巫鑫今日指出,大同董事會因通過對華映的背書保證,在華映聲請重整後,因債權銀行使質權,因而出現同資金貸予華映20億元的情形,沒想到日前華映又跳票10億元,巫鑫質疑,華映連台灣銀行的10億元都還不出來,寧可跳票,如此怎能償還大同的20億元?


巫鑫指出,在他月初公開質疑大同董事會對華映違法背書保證,導致大同20億元損失後,已有股東訴請大同公司審計委員會為大同公司提起訴訟,若屆時無作為,他認為最快就在農曆年過後,滿1個月後,應有股東會正式提告。


巫鑫今日更進一步以華映百慕達持有華映的股權,高達98%都已質押,質押的4家對象全數是中資,這些質押股權,因華映聲請重整,將面臨強制平倉,且部分應收帳款恐無法回收,甚至影響華映的正常經營活動。


巫鑫呼籲,金管會及證交所,在積極查核中資持股之餘,也應立即介入調查,以捍衛大同公司及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