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證監會副主席:應取消新股上市首日44%漲停板限制

2019/01/14 15:48

圖說: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證監會將採取措施應對資本市場不活躍的問題,建議取消新股首日漲停板限制。(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先前承諾將擴大開放市場,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先前出席第23屆中國資本市場論壇演講時表示,證監會將採取措施應對資本市場不活躍的問題,建議取消新股首日44%漲停板限制。

方星海表示,目前新股上市首日有44%的漲停板限制,導致成交量稀少,他個人建議應取消此規定;他也表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將繼續推進資本市場改革開放,國外投資資金也會加速進入中國市場,今年外資投資可望達到6千億人民幣,主要和MSCI將A股權重自5%提高至20%,以及A股可能被納入富時、道瓊指數等國際指數有關。

彭博報導,中國政府正想盡辦法刺激股市交易情緒及交易量,希望儘快從股市市值蒸發2兆美元的陰影之中走出來。其中1項可能有效的方法就是建立科創板,吸引科技型新創企業IPO;方星海表示,證監會將指導、與上海證交所合作,在充分聽取市場意見的基礎上讓科創板盡快落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