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萬機器人大軍! 富士康下一步專注轉型科技服務

2019/01/14 13:52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圖為郭台銘2018年6月演講畫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受邀在中國演講,他除回顧富士康在中國過去30年發展,還透露當時與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合作過程,郭台銘也提及了富士康機器人佈局,表示富士康未來要靠更專注轉型科技服務、升級智慧製造、建設工業互聯網平台等發展,讓下一個30年維持成長趨勢。

綜合媒體報導,郭台銘受到中國萬科集團榮譽主席邀請,參加了「回歸未來‧感恩時代」跨年活動並演講。郭台銘回顧富士康在中國過去30年發展,回憶當時在深圳的投資過程,當時工人來自四面八方,最多員工總數達到47萬人,「當時很多農民工從他的家鄉走出了人民公社,來到深圳,我們又給他一個新的人民公社」。

但隨著市場與環境變化,富士康也進行轉型,郭台銘表示,約10多年前人口紅利減少,鴻海集團自主研發了富士康深圳一號機器人,發展至今,富士康集團內已有10萬台機器人正在運作,也進入無人關燈工廠階段。

郭台銘也談到了富士康的下一步,指出富士康未來要靠更專注轉型科技服務、升級智慧製造、建設工業互聯網平台等發展,讓下一個30年維持成長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