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政府關門SEC停擺 初創企業憂IPO計畫被延遲

2019/01/14 14:01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該部門4436名員工中,目前只有285人上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截至1月13日,美國聯邦政府局部關門已進入第23天,至今仍未見結束的跡象。由於主審IPO發行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是此次被停擺的美國聯邦政府部門之一,因此讓許多計畫在今年於美國進行IPO的企業開始擔憂,其計畫將受被延滯。

綜合外媒報導,在華府多個部門停運或有限運作下,儘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至今仍接受企業IPO申請,但該部門大多數員工暫離職位,目前只剩不到1成的人員上班,面對大量且不斷增加的案件湧入,這些員工消化不了,案件積壓也越來越多,導致IPO審批流程受阻。

律師德南伯格(Alan Denenberg)認為,IPO審批流程受阻,對於想在今年上市的企業來說影響很大,尤其是一些對資金鏈緊張的生技業者或急需IPO取得資金解燃眉之急的中小企業。德南伯格表示,目前這些公司已紛紛尋找其他資金出路,像是出售公司、或被迫接受不吸引的融資條件等。

Propel風投管理公司的合夥人吉爾伯特認為,IPO的延遲將會產生連鎖效應,並指出中小企業恐因IPO被延滯,徹底改變公司發展軌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