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觀光絕不是嘴巴喊喊 老謝:旅日3119萬人次這個數字值得我們省思

2019/01/14 09:45

老謝:旅日3119萬人次這個數字值得我們省思(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新公佈去年到訪日本旅客人數達3119萬人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日本拼觀光,絕對不是嘴巴喊喊而已,而是舉國上下拼觀光,3119萬人次這個數字值得我們省思。

日本新公佈去年到訪日本旅客人數達3119萬人次,比2017年再成長8.7%,預計到2020東京奧運會時可達4000萬人次,最終目標是6000萬人次,成為全球觀光大國。

日本全力拚觀光,從2012年底安倍上台後,2013年日本觀光客才在1千萬人次左右,與台灣在伯仲之間,但安倍喊出全力拼服務業出口,這些年觀光人數出現飛躍成長,從突破1500萬人次,到2000萬人次,如今站穏3000萬人次,再進一步挑戰4000萬人次。

日本拼觀光,絕對不是嘴巴喊喊而已,而是舉國上下拼觀光。有幾點值得台灣借鏡的。 1是日本的美,大到富士山、輕井澤,小到各地鄕下,可說是無處不美,到訪日本旅客絡繹於途,很多台灣的朋友喜歡找個鄉下住幾天,反觀台灣重視大景點,像日月潭、阿里山,但很多小地方都被忽略了,像新竹的尖石、內灣、峨眉、北埔或是苗栗南庄,桃園大溪,雲林古坑⋯⋯這些小景點都具特色,但地方政府各行其事,很難連結由點到面。

2是日本的美食非常具有吸引力,很多台灣觀光客是為了到日本享受美食的。這些年日本服務業也吸引退休老人重返職場,前些年,我們在六本木吃壽喜燒,幫我們服務的是80幾歲的阿嬤,譲我印象深刻。

3是日本產品受到觀光客喜愛,很多到日本旅遊的人都會從日本帶東西回來,這使得日本資生堂、高絲股價暴漲,日本的服務業出口,內涵在其中。日本3119萬數字的背後,值得國人省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