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波蘭主管被捕 中官媒強烈暗指美國在背後下黑手

2019/01/14 07:08

華為波蘭主管被以間諜罪被捕後,中國官媒指背後是美國下黑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波蘭主管被以間諜罪逮捕,引發西方各國緊張,重新關切,是否要全面禁掉華為,華為第一時間即已切割該主管,中國官方也對波蘭當局表示關切及抗議,而中國官媒更在後頭搖旗吶喊,把茅頭指向美國,指波蘭做了美國的幫凶,暗示波蘭是為美國下手。

《環球時報》直接控訴,「波蘭高調抓捕華為員工是出於政治目的,它在迎合美國打擊華為的行動。並列舉「證據」,指華為員工被逮後,在當週五,波蘭國家情報機關發言人在推特上公佈被捕人員身份時,「特意@了美國CIA、FBI、國務院以及北約的官方推特賬號」,週六,波蘭內政部長佈魯津斯基表示,北約和歐盟應當就是否將華為設備排除在歐洲市場之外制定共同立場。

環時社評更指波蘭在此事上「衝北京耍滑頭」,又對華盛頓表忠心,因為波蘭一方面擔心中國報復,又希望助美國打華為,以致拉上北約和歐盟,希望分擔自己的壓力。

環時指,波蘭是歐洲第一個跳出在中美之間選邊站的國家,華為更是中國最好的民營高科技公司,是中國的標籤,不能受到欺負,「應該讓牠吃點苦頭,無需顧忌西方輿論會說什麼」,並要讓波蘭「須付出國際上通常預期的應有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