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及亞馬遜加持 紐約就業好旺

2019/01/13 22:24

受惠於科技業的發展,紐約的就業率節節上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往談到美國的科技中心,不少人會聯想到加州矽谷,不過隨著Google辦公室的擴張,及亞馬遜第2總部的設立,紐約已成為科技新星,也達到了史上空前的就業熱潮。

《CNBC》報導,亞馬遜及Google在紐約合計至少投資了60億美元,科技人才就業也帶動了紐約廣告、金融、會計及法律等行業的興起。根據非營利組織Tech:NYC及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的調查,紐約高達80%的企業表示有意招聘更多的科技人才。

紐約獵頭公司Niah Recruiting的創辦人貝克(Tatiana Becker)表示,她2010年初來紐約時,所有人都認為紐約的科技業無足掛齒,不值一談。不過根據Tech:NYC的調查顯示,目前紐約的科技初創企業就高達7000間,而展望未來10年,Google計劃將目前紐約7000名員工的規模擴增一倍,亞馬遜第2總部則是預期將招聘2萬5000名員工。

由於這波熱潮,使紐約的私人企業就業人數達到975萬人,創下歷史新高,而去年11月的失業率也降至3.9%,是1976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低點。

不過由於Google及亞馬遜的「入侵」,使不少人擔憂科技巨頭將壓縮初創企業的發展空間。對此貝克認為,美國傳統科技中心如西雅圖及矽谷等,都有非常多的初創企業,因此她相信Google及亞馬遜在紐約帶來的是機會,而非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