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難將美成功經驗複製到中國 因為加州有...

2019/01/13 16:51

特斯拉在中國積極建設充電站和換電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中美貿易戰關稅影響,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來積極拓展中國市場,像是其中國上海的超級工廠於7日正式動土,預計在今年底生產線就能開始運作。不過,後續特斯拉是否能將在美國高市場佔有率的成功經驗是複製到中國,有業界人士指出,由於加州提供特斯拉電動車續航問題的解決方案,但在中國卻沒有,因此認為特斯拉很難將加州的成功經驗複製到中國上。

根據《雷鋒網》報導,車和家董事長李想今(13)日在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表示,特斯拉能在加州有高市場佔有率,是因為美國加州替特斯拉解決了「充電」、「長途」和「冬季」使用中會碰到問題,如加州幾乎戶戶都能安裝獨立充電樁,解決了特斯拉充電與長途續航問題,另外,加州四季如春,沒有明顯的冬天,因此也不會碰到冬季續航里程會下降的問題。

儘管特斯拉在中國積極建設充電站和換電站,但以目前來說仍是不夠的,李想指出,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區,幾乎每一個特斯拉的充電樁都在排隊,並認為到冬天或Model 3的量增多後,排隊情形將會更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