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去年FDI增3% 續擴大開放穩外資

2019/01/13 15:13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國去年FDI增3%,今年會續擴大開放穩外資。(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進入休兵期,中國商務部近日釋出開放市場訊息,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表示,2019年會持續放寬市場准入、優化外資結構和改造營商環境等外資促進行動計劃。擴大開放努力「穩外資」。

鍾山表示,中國2018年外國直接投資(FDI)達1350億美元,年增3%。在全球外國直接投資下降的背景之下,中國仍是全球投資熱土,因此2019年會繼續實施外資促進行動計劃,努力「穩外資」。

鍾山表示,放寬市場准入將允許更多領域實行獨資經營、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優化外資結構則是會加快修訂《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和《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產業目錄》,鼓勵外資投向製造業、高新技術產業和中西部地區;改善營商環境為盡快推出外資投資法,完善中央和地方的外資投訴處理機制,營造一流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