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間諜被逮 波蘭高官籲歐盟討論將華為排出歐洲市場

2019/01/13 09:24

華為商標豎立在波蘭首都華沙的分公司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鉅子華為(Huawei)的波蘭主管王偉晶爆發涉及替中國情蒐的間諜案,加深西方國家對華為潛在網路間諜的擔憂;波蘭內政部長布魯津斯基(Joachim Brudzinski)周六(12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呼籲歐盟及北約進行討論,將華為排除在歐洲市場之外。

綜合媒體報導,歐洲今年將有更多國家展開5G通訊頻譜拍賣,華為成為中國進場搶奪的重要先鋒,此時爆發間諜案,對中國爭取業務,是一重擊,目前,美國川普政府已力促封殺華為、中興通訊(ZTE)等中國業者設備下。

布魯津斯基表示,波蘭希望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及繼續合作,但透露歐盟和北約內部都對華為有擔憂,希望應該相關討論,以決定是否要將華為排除在歐洲市場之外。

目前,華為已宣佈解僱王偉晶,進行切割,且中國駐波蘭大使館也發表聲明,「高度關注」此事,並在第一時間約見波蘭外交部,表示抗議並指控遭到刻意抹黑、無端捏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