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蘭抓華為員工 《環時》:波蘭有值得中國偷的嗎?

2019/01/12 15:43

華為員工在波蘭被捕,中國鷹派官媒跳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蘭政府以「間諜罪」的名義逮捕華為在波蘭的高層,果不其然引起中國官媒跳腳,大加嘲諷波蘭經濟,認為波蘭「受美國指使」暗示其將成為「歐洲踏墊」,並聲稱波蘭「技術及市場根本不值得竊取」,主編更在微博嘲諷波蘭電子產品要賣「得用秤的」。

有官方色彩的微信公眾號「牛彈琴」在《環球時報》撰文,認為這次波蘭的逮捕,有3個看點:首先,作者認為波蘭對此事早有預謀,其次,波蘭此舉對華為聲譽造成重大打擊,再來,作者將2月中將在波蘭舉辦的「中東峰會」作連結,認為波蘭根本成了美國的「小兄弟」。

作者最後在文中以過去波蘭遭俄羅斯制裁暗示,中國對波蘭勢必報復,並且認為歐洲俗諺說波蘭為「歐洲踏墊,德國俄國都採一腳」的過往,波蘭必須自己反思。

《環時》社評則指出,波蘭「通信技術不夠發達,市場規模也有限」,並反問「波蘭有甚麼值得華為通過『間諜活動』攫取的科技或商業情報呢?」,更宣稱「不會有跨國公司允許員工淌地緣政治的渾水。」因此認為間諜活動「CP值完全不可接受」。

對於波蘭經濟國力的看法,《環時》總編胡錫進在個人微博中表現得更為直白,聲稱「波蘭的電子產品賣到中國,得用秤的,按1公斤10塊(人民幣)還是20塊論價」,波蘭國安局根本「太自作多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