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12 09:18

路透報導,中國計畫下調2019年經濟成長目標,從去年約6.5%降至今年6%到6.5%,以應對美國加徵關稅和國內需求減弱等不利因素。(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貿易戰+內需弱 中國今年GDP恐下修至6-6.5%

路透報導,中國計畫下調二○一九年經濟成長目標,從去年約六.五%降至今年六%到六.五%,以應對美國加徵關稅和國內需求減弱等不利因素。列支敦斯登VP銀行分析師布瑞爾(Felix Brill)指出,現在中國經濟比美國更令人擔憂,隨著美中貿易談判進行,投資人應預期金融市場會出現更多動盪。

相關新聞請見:

貿易戰+內需弱 中國今年GDP恐下修至6-6.5%

蘋果日報財經︰華為出貨超越蘋果 穩坐手機二哥

華為的電信設備雖然在先進國家吃癟,多個國家陸續以國安為由祭出對華為設備的禁令,但是華為智慧手機仍在各地攻城掠地,2018年出貨量突破2億支,超越蘋果居全球第2大品牌;即使在台灣,華為也穩居前5大品牌。

工商時報財經︰拉抬民生 財經四首長留任

據了解,準閣揆蘇貞昌11日正式受命組閣,新舊內閣將於14日上午10時舉行交接典禮。蘇11日馬不停蹄徵詢內閣人事,針對部分補實首長或留任首長,都一一徵詢,目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財長蘇建榮、經長沈榮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四財金首長確定留任,全力拚經濟、拚民生。

中國時報財經︰汰舊換新可領2000元!衝內需 節能家電補助又來了

衝內需!經濟部決定擴大住商節能家電補助,範圍從去年6縣市擴及21縣市,凡住戶「汰舊換新」具節能的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電視等家電,將享有每台2000元補助。各縣市可「因地制宜」略為調整補助品項、金額,預計月底前核定各縣市補助計畫。

經濟日報財經︰劉鶴月底訪美 磋商貿易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定1月30、31日訪美,進行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為邁向敲定協議再添動能。

星島日報財經︰人幣匯價見半年新高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或於本月底訪美,市場憧憬中美貿易戰談判有新進展,利好人民幣強勢持續。在岸價(CNY)繼日前暴漲逾500點子後,昨再大升343點子,日盤收報6.7482兌1美元,創近半年高位,本周累升近1200點子,升幅達1.7%,為2005年匯改以來最大單周升幅。離岸價(CNH)漲幅更勁,昨曾飆升558點子,最高衝上6.7377。不過,晚上傳出人民銀行不願人民幣升勢過急,離岸價隨即在短短十數分鐘內急回至6.76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