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經濟放緩新受害者 高盛點名:星巴克

2019/01/11 21:14

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指出,美國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可能是下一個中國經濟放緩的受害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蘋果因中國經濟放緩下調財測後,外界預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高價奢侈品品牌可能同樣在中國市場碰壁,而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指出,接下來遭殃的,可能是知名美國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

《CNBC》報導,高盛在今(11)日以「對中國採取謹慎」為由,將全球最大咖啡賣家星巴克的股票評級,從「買進」降至「中立」。高盛分析師Karen Holthouse表示,「最近的蘋果財測引用了宏觀的貿易問題,麥當勞也在去年11月底認知道中國經濟放緩的趨勢,而高盛的宏觀團隊預計,部份受消費成長放緩影響,中國GDP將持續減速」。

除了降低評級,高盛還將星巴克的目標價格從75美元,下調至68美元。在高盛發佈其評級後,星巴克股價在今日盤前交易跌幅超過2%。

《CNBC》指出,星巴克目前在中國擁有3600家門市,並希望在未來4年內擴增一倍。

《路透》則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將在3月的政府會議上,將其2019年GDP增長目標,從6.5%降至6%,且因國內需求疲軟,以及和美國尚未解決的貿易戰,預計政府將採取更多貨幣和財政措施推動經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