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延續經濟政策執行 經長沈榮津確定留任

2019/01/11 20:38

延續經濟政策執行 經長沈榮津確定留任(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內閣改組,經濟部長沈榮津晚間表示確定留任。黨政人士表示,因能源政策、供電、台商回台等政策執行延續性強,加上離選舉時間相當近,穩定電力及電價是最重要考量,因此院長蘇貞昌希望沈榮津留任,繼續扮演穩定電力重要角色。

今內閣改組後沈榮津也循例總辭,但隨即確定留任,整體財經內閣走穩健路線,著重既有政策延續。沈榮津晚間也證實已獲蘇揆徵詢,將會留任。

政黨人士表示,經濟部掌管水電價格、包括用電及綠能等能源議題,目前手上也有相當重要的台商回台等政策任務,整體延續性強。

此外,改組後很快就要面臨下一波選舉,經濟部關係到大型民生議題之政策,「求穩」相當重要;必須要選擇了解經濟體系、能掌握國營事業,並且與企業「能說上話」,關係良好的人選。

而沈榮津在任期間,去年供電穩定、平順,是一大成績,也是重要考量。

此外也有黨政高層表示,目前關於能源有幾項重大議題較有爭議且仍須解決,包括核電除役及是否延議、風力發電及綠能等須執行完畢,並創造可靠政績。沈榮津留任,將可確保政策穩健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