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內閣改組 四大財經首長確定留任

2019/01/11 20:02

內閣改組,目前包括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長沈榮津、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等人均已確定留任(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王孟倫/台北報導〕內閣改組,財經部會首長多數留任。據了解,目前包括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等人均已確定留任,經濟部長沈榮津稍早也正式確定留任。

蘇建榮去年7月才接任財政部長,至今只有半年時間,目前還有不少稅制方案待推動,包括海外資金匯回、綜所稅扣除額改革等;黨政高層透露,蘇建榮確定留任財政部長,未來繼續推動稅制改革。不過,蘇建榮僅低調表示:「尊重新閣揆,由蘇院長統一說明。」

對於確定留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表達勇用任事態度。他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相關業務,包括:金融支持實體產業、特別是「5+2」產業,推動金融科技創新,例如金融監理沙盒實驗、純網路銀行執照開放等。

外傳顧立雄也是接任副閣揆的人選之一,是否曾被徵詢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對此,顧立雄語氣很堅定,連續三次強調「真的沒有」。

相關新聞

延續經濟政策執行 經長沈榮津確定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