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湖段廠辦空置率不到1% 來到歷史新低

2019/01/11 18:21

去年第四季內科廠辦平均售價相較上季持平、約51.1萬元,但受到空置率下降,平均租金單價均有微幅上揚在1%內,部分區段空置率更是來到史上新低。(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科廠辦租賃市場活絡,西湖段空置率竟低於1%、僅約0.84%,相當於該區段幾乎廠辦都是全面滿租,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去年第四季內科廠辦平均售價相較上季持平、約51.1萬元,但受到空置率下降,平均租金單價均有微幅上揚在1%內,部分區段空置率更是來到史上新低。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商用市場歷經谷底盤整後,在2018年商用市場恢復力道強勁,辦公室去化表現優,以自用型買方為首的買氣陸續回籠。

尤其是內科廠辦需求熱絡,也接連引發上市櫃公司積極往大內科購置廠辦與土地,像是臺銀人壽以17.94億元購入舊宗段整棟廠辦案例。內科去年第四季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1162元,也是近年新高,空置率下修至3.43%,其中西湖段租金可明顯上漲,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1324元,單季漲幅約1.22%,空置率更低到連1%不到,僅約0.84%。

至於,去年第四季商用不動產買賣市場,從各商圈來看,第四季漲幅表現較佳的是站前西門商圈,上升至71.4萬元,季漲幅約1.28%,主要是因西區門戶計畫加持,成功翻轉站前西門,帶動企業插旗,加上雙子星大樓開發案順利標脫,站前西門商圈商辦熱度後市看漲,其餘商圈則呈現微幅修正的走勢。

站前西門商圈受雙子星案帶動 商辦售價季漲1.28%

整體而言,北市商辦售價處於平穩走勢,平均租金收益率落在2.31%至2.80%。而從上市櫃交易來看,第四季回升力道強,從2016年谷底以來,今年反轉出亮眼成績,全年商用不動產大型交易合計約1111億元,重回千億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