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脫手!傳萬達旗下體育事業秘密在美IPO

2019/01/11 16:46

知情人士稱中國大連萬達集團旗下的體育事業已秘密申請在美IP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於2017年起出手管制高風險收購案,自此開始便傳出中企拋售海外資產的案例。然而《路透》今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大連萬達集團旗下的體育事業已秘密申請在美IPO,預計最高籌集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

知情人士透露,萬達集團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體育事業IPO,可能上半年便會進行,預計可籌得3至5億美元。其體育事業包含瑞士盈方體育傳媒(Infront Sports&Media)、擁有「鐵人三項」賽事品牌的世界鐵人公司(WTC),2家公司於2015年分別以12億美元和6.5億美元(約新台幣370億和200億元)收購。

萬達集團自北京開始管制高風險收購後,脫手的資產有足球隊馬德里競技、美國電影院連鎖品牌AMC的股權及其他房地產,盈方體育傳媒與世界鐵人公司也曾傳出在出售之列。

金融機構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中國企業在海外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去年IPO共籌集582億美元(約新台幣1.79兆元),佔全球企業的29%;在美上市也非常活躍,去年共籌91億美元(約新台幣2803億元),這是自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