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再等等 歐洲投銀:美中貿易談判造成市場波動 現不宜進場

2019/01/11 14:50

有投資專家認為,美國、中國正在進行的貿易磋商,可能讓股市出現更多波動,加上美國政府正部份關閉,現在還不適合進入市場,且應觀察美國政府,和美中談判接下來的動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投資專家認為,美國、中國正在進行的貿易磋商,可能讓股市出現更多波動,加上美國政府部份關閉,現在還不適合進入市場,且應觀察美國政府,和美中談判接下來的動向。

《CNBC》報導,總部位於列支敦士登的投資銀行「VP銀行」(VP Bank)投資解決方案負責人Felix Brill今(11)表示,由於美、中間正在進行的貿易磋商,投資者應該預期市場會出現更多波動,「市場情緒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貿易談判情況,本週有一些進展跟好消息,但這只是開始,我認為前方還有一些障礙,我們現在離真正的解決方案還很遠...這將不時對市場產生影響 」。

Brill稱,如果美、中談判有進展,總是可以緩解市場,並刺激一些良好的市場走勢。

在股市上,Brill表示其採中性立場,指出美股上個月的下跌修正了部份估值偏差,但仍有如美國政府部份關閉等重大風險,「對我們來說,現在大舉進入市場還太早...嚴重的不確定因素仍在影響市場...包括政府關閉和貿易談判...進場時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接下來幾週的發展」。

Brill另表示,「目前與美國經濟相比,中國經濟現在更受關注」,Brill稱,有明顯跡象表明中國經濟短期內正在放緩,且因中國希望將經濟模式,從出口導向轉變為消費導向,同時美、中關稅問題尚未解決,中國的增長將受拖累。但Brill也認為,中國當局將再次介入市場,並實施額外措施以支撐經濟。

在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於本週結束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透露,中國副總理劉鶴有可能在本月份訪美,與高階層級官員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