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在美國批准USMCA前 加拿大要求鋼鋁稅豁免

2019/01/11 14:52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工開表示,當局已和美國合作,對華府施壓,希望在美國批准USMCA時,可以把鋼鋁稅拿掉。(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去年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各國實施鋼鋁稅,而在徵稅名單中的加拿大最近有新的「反對」行動,透過與美國政壇、商業界合作,向美國政府施壓,希望在美國跑完美墨加協議(USMCA)前,讓華府取消加拿大的鋼鋁稅。

USMCA實際上為新版的NAFTA協議,是美國、加拿大、墨西哥間的自由貿易協定,3國已在去年11月完成簽署,目前美國內部正在批准協議內容,但根據USMCA,當中並未豁免加墨兩國的鋼鋁稅。

《路透》報導,加拿大想在美國正式批准USMCA前,讓美國轉意豁免鋼鋁稅。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為了達成這個目的,當局已經和美國國會議員、政府人員、因鋼鋁稅而受到傷害的商界人士合作,一起對美國政府施壓,要求美國在批准USMCA時,應該把鋼鋁稅給取消。

而被問到既然沒有豁免鋼鋁稅,為何要簽署USMCA時,杜魯道回答,由於當前美國行動無法預測,加上保護主義興起的情況下,確保USMCA通過對於所有加拿大民眾而言,才是最優先的選項。

報導指出,加拿大所有出口的商品中,有75%出口至美國。杜魯道為了保障未來出口,因此先行同意USMCA。有趣的是,本週杜魯道才和川普通話,但有消息人士指出,兩者並未談及豁免鋼鋁稅一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