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佐斯離婚 亞馬遜股東怕怕

2019/01/11 15:13

貝佐斯離婚,恐影響亞馬遜股權分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日前公佈離婚消息,外界特別關注前妻麥肯齊(MacKenzie)將分得的龐大財產,是否使她成為下個首富,但比起這個,亞馬遜股東更擔心的是股權的分配。

據《彭博》統計,世界首富貝佐斯身價高達1370億美元,若財產均分,前妻麥肯齊有望分得最高690億美元的資產。然亞馬遜的股東們更關心的是股權分配的問題,身為最大股東的貝佐斯,共持有8000萬股亞馬遜股票,若財產將與前妻平分,勢必得讓出其中一部份股票,間接動搖貝佐斯對公司的掌控與所有權,改變亞馬遜的股權結構。

對此外界發表看法,相關科技部落客指出,財產平分將導致貝佐斯的佔股比率下降8.15%,但仍然遠超亞馬遜第2大股東Vanguard的5.8%。相關法律專家認為,為確保貝佐斯持有足夠的股票投票權,亞馬遜可能採用類似於同股不同權的方式。也有專家推測貝佐斯早與前妻達成協議。

另一方面,股東還得擔心貝佐斯的個人問題,是否會因資產縮水,而減少投資風險的意願等後續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