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攏特斯拉執行長 李克強:可發中國綠卡給你

2019/01/10 22:50

中國政府宣傳對外資開放,官媒重刊其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會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左)的內容。(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展開宣傳攻勢,官媒重刊中國總理李克強9日會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內容,包括李克強稱願意發放「中國綠卡」給馬斯克。美中貿易關係緊繃之際,中國明顯藉特斯拉在上海工廠破土動工事件,特意向美國華府宣傳中國對外資開放。

李克強9日在北京會見馬斯克時表示,在中國新能源汽車領域放開外資股比後,特斯拉超級工廠是首個外商獨資項目,「希望特斯拉成為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參與者、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的推動者」。

馬斯克告訴李克強,「我希望把特斯拉上海工廠打造成全球典範。我非常熱愛中國,我願意更常來這裡拜訪」。

李克強回稱,「如果你確有這個想法,我們可以發放一張『中國綠卡』給你」。

北京向一些外籍傑出人士頒發永久居留身分的「中國綠卡」,根據官媒中國日報報導,包括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荷蘭科學家法林加(Bernard Feringa)、前NBA球星馬布瑞(Stephon Marbury)、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孟德爾( Robert Mundell)在內,2016年擁有中國永久居留身分的外國人超過1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