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消費力道明顯衰退 研勤大攻日、美市場補血

2019/01/10 22:48

(資料照,研勤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車記錄器大廠研勤科技(3632),今日公告12月合併營收,5851萬元,較2017年同期減少36.62%;累計2018全年合併營收為7億5503萬元,則與2017年同期持平,研勤表示,中國行車紀錄器市場,因整體消費力道疲軟而明顯衰退,但公司日本、美國的銷售表現亮眼,彌補中國減少部分,全年合併營收仍維持成長。

研勤指出,且由於日本、美國市場的銷售毛利表現明顯優於中國,亦使得公司2018年前三季的虧損情況相較前一年度已明顯收斂,第四季在合併營收表現與同期相當下,營運表現有機會更佳。

展望2019年,研勤仍將積極拓展其他海外市場,除日本、美國外,更將進一步透過參展,擴展中南美洲市場,近一年已感受到主動詢問訂單日益增加,是有發展潛力的銷售市場。

台灣市場部份,則將強化多樣產品、與軟體服務策略,以期雙箭齊發帶動全年維持穩健成長幅度。

研勤也表示,日本方面,研勤在車用安全系列產品上,性價比遠高於同價位其他競品,已連續數週蟬聯大型實體通路Bic Camera行車記錄器類的銷售冠軍,且去年底發生民眾協助車禍卻反遭指控肇事的行車糾紛,引起日本社會高度關注,預期日本行車記錄器市場需求將更受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