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現曙光 中商務部:智財權、強制技轉有進展

2019/01/10 17:21

面對美中貿易談判延長賽昨日落幕,高峰今也於例行記者會中透露,雙方在強制技術轉讓和智慧財產權保護上有所進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延長賽於昨日落幕,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於例行記者會中首度透露,雙方在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等問題上有所進展。

綜合中媒報導,美中7日首次於川習會後展開貿易磋商,而面對此次談判結果,除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昨日發表聲明聚焦在中國從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能源、製造業商品和其他產品與服務的承諾。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也於今日例行記者會中提到,被外界視為最難突破的結構性問題,包括強制技術轉讓和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是今次中美經貿磋商的重要內容,認為是有所進展,同時也為相互解決問題奠定基礎。

中國商務部稍早發佈聲明僅透露,雙方就共同關注的貿易問題和結構性問題進行了交流,卻沒有做出進一步說明。而高峰接受媒體採訪便表示,本次美中貿易磋商較原定時間延長了1天,代表雙方的態度都是嚴肅、認真且坦誠的,目前皆朝2國元首推動的方向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