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榮景不再!10大供應商市值 2個月慘跌逾4.6兆

2019/01/10 16:31

面對蘋果傳出今年再度下砍第1季iPhone產量,其10大供應商也連帶承受賣壓,短短2個月市值便慘跌2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近日有消息傳出,蘋果(Apple)當前已下令縮減今年第1季iPhone產量10%,有日媒指出,當前10間蘋果供應商總計市值自去年10月以來已暴跌20%,約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62兆元),明顯重挫供應市場。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隨著產品銷售持續不如預期,蘋果今年來先後傳出下調首季財測,並通知供應商減少生產首季新款iPhone約10%。除使該公司股價自去年10月的高峰暴跌35%,受影響的10間供應商,包括鴻海、美光等總市值也自去年10月的6900億美元下跌約20%至5400億美元。

於中國組裝iPhone的鴻海自去年秋季以來便傳出將裁員10萬人;和碩上海廠去年12月底也已停止新聘員工,並裁掉逾1000人。

另外,日本工具機械工業會(JMTBA)會長飯村幸生(Yukio Iimura)昨日也表示,受中國經濟及iPhone銷售放緩,2019年工具機訂單預計將下滑約12%至1.6兆日圓;而村田製作所會長兼社長村田恒夫(Tsuneo Murata)更警告,智慧手機相關的需求從去年秋季就已開始放緩。

事實上,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便在公開信中提到,該公司產品銷售疲軟主要歸因於中國經濟放緩使需求下滑。對此,1項美國研究公司調查也顯示,蘋果去年在中國品牌排行已自2017年的第5跌至第11。而美國銀行美林全球經濟主管哈里斯(Ethan Harris)甚至指出,蘋果的麻煩應被視為美中經濟未來的警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