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起訴竊取機密 福建晉華、聯電都提無罪抗辯

2019/01/10 16:16

台灣聯電。(歐新社檔案照)

福建晉華官網無罪抗告聲明。(圖擷取自晉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指控台灣聯電、福建晉華竊取商業機密,開始管制出口原料、技術給晉華。而今聯電、福建晉華雙雙向美國法院提出無罪抗辯。

本次兩方抗辯在舊金山開庭,而在無罪答辯後,預計下個6日召開審前會議。而除了聯電、福建晉華被控告外,美國也對3名台灣人提出控告,這3人預計會在2月底出庭。

福建晉華官網也對無罪抗辯一事發出聲明,該公司要針對美國加州北區法院在2018年9月的指控,提出無罪抗辯,目前已經著手準備在美國的法律事務、遊說、公關等事項,要向美國法院證明自身清白,最終要讓美國商務部解除對該公司的出口管制。

官方聲明還指出,未來還會請公司代理商協助,提出福建晉華保護知識產權的事證,並說明福建晉華和美國維持正常商業活動的重要性。

由於有竊取美光(Micron)商業機密的嫌疑,美國商務部去年10月把福建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名單,接著11月美國司法部對福建晉華提出指控,聯電也一同被列入指控名單中,聯電之後切割晉華;聯電財務長劉啟東去年底曾指出,聯電決定暫停為晉華開發技術,等到禁令解除後,才會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