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持續停擺 川普恐取消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2019/01/10 13:44

圖說:傳出川普行政團隊正在評估,若美國政府停擺的情況無法在1月22日前解決,可能取消川普赴瑞士參加WEF的計劃。(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傳出川普行政團隊正在評估,若美國政府停擺的情況無法在1月22日2019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開幕前解決,可能取消川普赴瑞士參加WEF的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多次重申,堅持興建美墨邊境圍牆,將不惜一切代價讓政府繼續停擺;美國政府官員向該報表示,行政團隊週三正在討論相關應變計畫,屆時若政府持續停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仍會出席WEF,但代表團的規模很可能受到限縮。

報導指出,上述說法顯示川普團隊尚未找出方案解決政府停擺僵局,由於先前傳出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與川普有可能在WEF期間進行場邊會議,因此若川普取消行程,2人將無法在論壇上見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