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防老!施振榮樂當白老鼠

2019/01/09 15:29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右)和高齡103歲的周老先生一起站上鈊象跳舞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我願意當白老鼠!」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和高齡103歲的周老先生一起站上鈊象電子的跳舞機,兩位加起來180歲的「老朋友」左搖右晃手舞足蹈,跳得很開心,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根據檢測施董的大腦灰質健康狀況良好,落在60歲左右。

今(9)日國內3大電玩遊戲軟體業者鈊象(3293)、宇峻奧汀(3546)與陽明大學、智榮基金會共同宣佈將攜手投入「遊戲防老」計畫的創新研究,目標是要藉由「遊戲翻轉老化」,藉由電玩遊戲軟體協助長者多多動腦,透過活化腦部來翻轉老化與預防失智。

國內遊戲業者鈊象、宇峻奧汀與陽明大學、智榮基金會宣佈將攜手投入「遊戲防老」計畫的創新研究,志榮基金董事長施振榮特別出席記者會。(記者張慧雯攝)

為了「遊戲防老」醫學領域的創新研究,施振榮還特別當白老鼠,他親赴陽明大學接受醫療團隊的測試,試玩「迷宮遊戲」,透過遊戲軟體中的實測反應,來進一步瞭解腦部在遊戲過程中的各項數據。

陳亮恭也表示,根據測試出來的數據評估,施董的認知功能中,記憶能力表現中上,反應處理速度表現良好,尤其在迷宮遊戲時,一般人會重覆錯誤,但他有策略性地尋找出路,走過的路幾乎都沒重覆走,表現比很多年輕人還要好;施振榮也期待未來遊戲業者能推出具有特色且有醫學根據的遊戲軟體,在台灣市場推出後打入國際市場。

宇峻奧汀董事長劉信表示,此次3家遊戲軟體業者與陽明大學及智榮基金會,是多方大型跨界攜手合作,投入「遊戲防老」醫學領域的創新研究,希望能為遊戲產業帶來新契機,且日本也有類似研究,未來會多交流合作;鈊象電子總經理江順成也強調,心情好人就不容易老,因為遊戲本身的趣味性與挑戰性,能讓長者持續參與,有效促進身心健康、活化腦部防止失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