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手機市場年減逾15% 主因竟是iPhone二手機賣太好

2019/01/09 16:38

面對中國去年智慧型手機市場衰退,有報告指出,主要原因恐是因二手機市場崛起,其中又以iPhone最受歡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國內需求減少、市場飽和影響,中國手機市場去年銷售年減逾15%。但與此同時,因中國消費者習慣改變,二手機市場卻快速成長,當前交易更已佔市場的15%,其中又以iPhone最受歡迎。

據《證券日報》報導,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昨日公佈數據指出,去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僅3.9億支,年減15.5%,縮減幅度遠高於2017年的12.3%。同時二手交易平台「轉轉」與科技媒體《36氪》7日也發佈報告指出,當前中國二手交易市場的消費頻率和高收入消費者佔比越來越高,意味著二手機崛起恐將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衰退的主因之一。

另一方面,以品牌銷售情況來看,根據轉轉平台年度交易數據顯示,賣最好的前5名清一色都是蘋果(Apple)旗下iPhone機款,其次才是國產品牌小米、華為等,用戶最低幾乎可用新品1半的價格購入。

而面對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近年開始以10%幅度下跌,報告指出,因中國逐漸進入存量經濟時代,社會閒置物品規模也越來越龐大,年輕消費群體對二手物品接受度和認可度正不斷提高。展望未來,《36氪》研究院也在報告中指出,估計二手手機在中國手機所佔交易比例將至當前的15%擴大至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