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挽回市場信心 雷軍承諾1年內不出售小米持股

2019/01/09 11:34

圖說:小米禁售期結束,創辦人暨董事長雷軍、財務長周受資等控股股東自願承諾未來1年不出售持股。(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品牌小米9日上市滿半年,部分投資人及員工認購權禁售期結束,週三開市前小米集團發佈公告,創辦人暨董事長雷軍、財務長周受資等控股股東自願承諾未來1年不出售小米持股。

根據承諾信,雷軍、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及Smart Player Limited等小米控股股東,對小米集團的長遠價值有信心,因此自願承諾額外在365天內,不出售直接或間接擁有的集團股份;但此訊並未提振小米股價,週三小米在港股開盤下跌5.4%,報10.5港元。

小米於去年7月9日上市後曾一度上漲至22港元,但隨後持續遭遇市場逆風,長期徘徊在發行價17港元左右;本週二小米又因遭摩根大通降評,以及即將解禁的壓力,小米股價大跌7.5%收在11.1港元,創上市以來最低。

該封信函也備註,雷軍等控股股東仍可將持有不超過6.4億股的B類獎勵股份,捐贈給公益慈善機構,用於慈善用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