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ewzoo:2019年全球遊戲市場規模上看1500億美元

2019/01/09 12:27

Newzoo預測Sony將在2020年推出PlayStation 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於新興市場崛起,今年全球遊戲市場規模上看1500億美元,根據遊戲資料分析公司Newzoo於年初發表全球遊戲市場預測報告,表示2019年全球遊戲市場規模將達1500億美元。

在全球遊戲市場方面,受益於印度等新興市場推動,行動遊戲收入將再次大增,主機遊戲也將強勢增長。PC平台方面,競爭將轉向激烈,去年底Epic Games Store和Discord Store崛起,將成為Steam的競爭對手。Sony與微軟方面,由於將共同投入下一代遊戲主機,2019年相對較為平靜,Newzoo預測Sony將在2020年推出PlayStation 5。

身為最大市場的中國,因遊戲發行數量減少,上漲空間受限。Newzoo指出,中國監管制度及道德委員會之成立,將使海外遊戲商更難在中國發行,需投入更多時間去調整產品內容,而新法規也將使中國遊戲公司將重點轉到海外市場,特別是東南亞、日本、南韓、歐洲、美國和中東,這些地區均是高潛力市場。

在手機方面,智慧手機與時俱進,且便於攜帶,幾乎已經是小型的電腦,Newzoo預測未來手機遊戲畫面將會真實,競技類手遊也會更為普遍。對此Newzoo特別看好Epic Games在2019年的市場,並預計其將推出自家行動版遊戲商店。

電競方面,近年持續增長且大受歡迎,Newzoo首先預測進階會員的服務,將在2019年更為流行,客戶樂於享有多項遊戲福利。除了將有更多電競選手與明星參與品牌推銷,電競場館的數量也將迅速增長,全球電子競技觀眾總數也預測將從2018年的3.95億增長到4.56億。此外東南亞電競也備受關注,其電競觀眾人數位居全球之首,預測到2019年將達3190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