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佑鈞保守看記憶體 寫信勉員工迎接挑戰

2019/01/09 08:28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寫給全體員工一封信,期勉群策群力,迎接今年營運挑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走了3年大多頭,市場預期今年將反轉看跌,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董事長焦佑鈞近日罕見寫給全體員工一封信,明確指出包括中國手機銷售大幅下滑及美中貿易戰等因素,恐將造成今年記憶體難有成長因子,他引用明史「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期勉員工群策群力,迎接今年營運挑戰。

華邦電上月營收月減8%

華邦電昨公佈去年12月營收36.91億元,月減8.19%、年減12.94%,創20個月以來新低,但去年全年營收累計511.9億元,年增7.56%,年營收創歷史新高,獲利將可望創歷史次高。

3大原因 市場反轉看跌

但面對新的1年,記憶體市況預期將出現反轉,焦佑鈞近日出現往年所沒有的動作,寫信給公司所有員工;他表示,「近3年的記憶體市場,對華邦電是友善的」,2016、2017年NOR快閃記憶體市場供不應求,2017到2018年則是DRAM市場成長快速,支持記憶體市場的需求動能,來自智慧型手機、物聯網、雲端運算等,當然也包括良好的經濟成長率。

期勉「高築牆,廣積糧」

展望今年,焦佑鈞認為,上述成長動能因子,看起來似乎都有難以為繼的困難,原因有3個。一是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市場銷售量大幅下滑,去年前11個月較前年同期下滑18%;二是為了雲端運算所建設的數據中心,也引發伺服器過度投資的疑慮;三是美國聯準會的升息與美中貿易戰爭,引發大家預期全球經濟成長率將轉為下滑。

面對景氣變化與迎接未來挑戰,焦佑鈞引用古代儒士朱升送給明太祖朱元璋的建言「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期勉員工。

焦佑鈞希望華邦電強化核心競爭力、廣積人才,並低調地追求「隱形冠軍」, 他並引述微軟(Microsoft)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自傳書「擁抱變革」(Hit Refresh)中所提「我們努力結交朋友,結交夥伴,一起實現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