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日盟友交惡? 歐盟竟遭美國「降級」

2019/01/08 20:46

歐盟官員近日證實,美國已在去年下調歐盟外交關係評級,甚至未透過任何書面資料告知,顯示雙方關係恐不如以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有歐盟官員證實,美國政府去年已在沒有任何訊息告知的情況下,將歐盟的外交地位自「盟友」降級為一般國際組織,顯示出雙方昔日友好關係恐已不再。

據《德國之聲》報導,歐盟駐美大使歐蘇利文(David O'Sullivan)上月出席美國故總統老布希的國葬,然而,原先上台順序應被排在前20至30名的他,最終卻是最後1個被請上台。對此,歐盟官員近日也證實,該組織已遭美國調降外交關係,並表示,「我們不確定他們是什麼時候決定的,因為他們沒通知我們。我可以確定的是,歐盟對這個決定不甚滿意。」

歐盟外交官認為,美國早在去年10、11月便已做出此決定,而歐盟方面隨後也試圖聯繫美國國務院盼能扭轉情況,沒想到上月仍被美方告知已成定局,至今也未收到任何書面資料。

面對美國無預警捨棄與歐盟盟友關係,歐盟駐華府外交官認為,這顯然不是單純的禮節疏失,而是出於非常明顯的政治動機,且大多數成員國皆對此決定感到不滿。

據了解,美國國務院在2016年歐巴馬執政時期便將歐盟大使升格為國家大使。然而,當前在川普的執政下,除此前爆發鋼鋁關稅和汽車關稅衝突,布魯塞爾和華盛頓的貿易緊張局勢也持續升溫,顯然與歐盟關係已不如以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