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克將審查華為、中興產品風險 涉160家機構

2019/01/08 20:52

捷克總理Andrej Babis去年12月表示,雖然其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NCISA)考慮同樣排除華為設備,但官方立場沒有要封殺華為。然而,Babis在日前表示,捷克政府將開始分析使用華為和中興軟體的相關風險,審查將涉及該國160家領導的公、私營機構企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美國、澳洲、日本等國開始抵制中國華為通訊設備,捷克總理Andrej Babis去年12月表示,雖然其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NCISA)考慮同樣排除華為設備,但官方立場沒有要封殺華為。然而,Babis在日前表示,捷克政府將開始分析使用華為和中興軟體的相關風險,審查將涉及該國160家公、民營機構和企業。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報導,捷克總理Andrej Babis於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政府將從本週開始,指示相關主管機構分析使用華為和中興軟體的相關風險,審查將涉及捷克160家領導的公、民營機構、公司和企業,且將與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NCISA)密切合作。

Babis稱,接受審查的對象,將包括發電廠、供電和供水系統、電訊和資訊系統、醫療設施等。

捷克則曾在去年12月,在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NCISA)的安全警告下,一度宣佈政府部門停用華為產品,並且考慮將華為逐出設備建設的採用名單,但後來總理出現滅火強調無意封殺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