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31億收購德大數據公司 客戶包括Uber、Netflix

2019/01/08 14:46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證實,以9千萬歐元(約新台幣31.7億元)的價格收購了德國新創大數據公司Data Artisans。圖為阿里巴巴在浙江省的總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證實,以9千萬歐元(約新台幣31.7億元)的價格收購德國新創大數據公司Data Artisans,其客戶包括ING集團、Uber、華為、Netflix等。

綜合外電報導,市場傳出中國阿里巴巴,以9千萬歐元收購德國新創大數據公司Data Artisans,《全天候科技》今(8)指出,阿里巴巴已證實此收購。據Data Artisans網站,該公司的客戶包括ING集團、Uber、Lyft、華為、康卡斯特(COMCAST)等,據《Tech.eu》,Netflix也是Data Artisans的客戶,而Data Artisans開發的大數據分析框架Apache Flink,則為上述公司提供大規模即時分析、機器學習、搜索、內容排名及欺詐檢測等服務。

對於收購Data Artisans,阿里巴巴表示,其在過去兩年是Apache Flink「最大貢獻者之一...將和Data Artisans一起持續為所有Flink社區用戶、合作夥伴和開發者提供更多支持,致力於不斷投資技術和未來」。據《全天候科技》,阿里巴巴目前所有業務及其子公司,都使用Apache Flink平台,而Data Artisans的執行長及聯合創使人Kostas Tzoumas則曾在2017年宣佈,和阿里巴巴結為戰略合作夥伴。

Data Artisans成立於2014年,為企業提供管理和部署即時數據應用程式的一站式串流解決方案,Data Artisans先前籌集了兩輪總額為650萬歐元的融資,投資者包括英特爾(Inte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