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船潮!脫歐代價浮現 至少31兆資金流出英國

2019/01/08 13:55

據調查指出,目前已有高達1兆美元(約台幣31兆)資金因脫歐流出英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時程進入倒數,15日將在英國國會進行「脫歐協議」表決。但無論以何種方式脫歐,商界已經用行動表達悲觀,據調查指出,目前已有高達1兆美元(約台幣31兆)流出英國。

根據《CNN》報導,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四大國際會計事務所安永(EY)當地時間週一發表報告,指銀行、金融企業因為脫歐轉移大筆資金,改在其它地區設置新的歐盟辦公室,以確保脫歐後業務不會受到影響,並保護客戶免受市場波動影響,金額至少超過1兆美元。

報告指出,這個數字約為英國所有銀行資產的10%,且僅是保守估計,實際流出的資金必定超過1兆,因為很多銀行還沒有公布應變計畫。金融服務負責人阿里(Omar Ali)表示,「我們的統計僅呈現出那些公開的計畫,我們知道仍有很多公司正在檯面下準備,來應對可能發生的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曾表示,她不排除舉辦「二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但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相當於「不尊重」此前投票支持脫歐的公民,非常不切實際,因此,英國政府將繼續推動脫歐協議表決進程。英國脫歐日為3月29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