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回貶 午盤貶2.7分暫收30.839元

2019/01/08 12:13

新台幣回貶,午盤貶2.7分暫收30.839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今日受台股回檔以及人民幣、韓元走軟影響,早盤由升轉貶,最低來到30.842元兌1美元,午盤則暫時收在30.839元,貶2.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54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早盤一度升破30.8元關卡,最高至30.782元,惟台積電在股市領跌、外資匯出下,新台幣盤中轉貶,但貶幅有限,出口商拋匯需求對新台幣形成一定支撐,預計短線上,新台幣將在30.8元上下震盪。

交易員說,市場仍關注美中貿易談判進展以及企業獲利情況,美國股市雖在聯準會主席鮑爾偏鴿言論之後大漲,但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陰霾仍然未消,高盛報告並指出,蘋果下修財測顯示科技產業週期降溫,亞洲經濟成長將受影響,其中以南韓打擊最大,馬來西亞與台灣居次。

韓國股市今日跌幅雖然不大,但韓元昨日領先轉貶後,今日持續疲軟,且貶幅不斷擴大,新台幣受到連動也結束連兩日升值走勢,轉為走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