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確保中方履行承諾? 美中談判關鍵內幕曝光...

2019/01/08 11:22

美中雙方週一(7日)舉行為期2天的舉行副部長級貿易談判。(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週一(7日)舉行為期2天的舉行副部長級貿易談判,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在談判時,對於包含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商品在內的一系列議題,美國代表敦促中方提出確保會履行承諾的方案,而這也是本次談判成敗的關鍵。

《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貿易官員正對包含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商品、對美國企業放寬市場准入、中方減少國內企業補貼、保障知識產權等在內的一系列承諾,進行更詳細的討論。 

知情人士舉例,像是中方說要購買美國商品,美方希望中方具體說明購買日期和產品項目。此外,若中方修改法規讓開放中國市場,美方希望中方保證不會在政府審批、環境監管或其他領域上,使用政府權力妨礙美國公司。

知情人士稱,美方希望中方依照WTO規範列出對國營企業的完整補貼資訊,特別是地方政府的補貼。

美方的要求突顯了川普政府的憂慮,因中方過去幾年在談判中也有做出類似的開放市場承諾,不過美國和其他外企卻在中國遭遇越來越多的阻礙。

中方對此也有疑慮,有中國官員指出,願意建立流程來監督履行承諾,但也擔心在達成協議後,美方會不會提出更多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