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不流行二手房屋買賣? 原因是...

2019/01/07 13:20

日本人偏好購買新建造的房屋,而非二手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Japhub》報導指出,日本人偏好購買新建造的房屋,而非二手屋,是因為日本地價隨著時間不斷攀升,但房子價值卻相對下降,以1座新建造的房屋來說,在買入後20年便會失去所有價值,因此日本民眾寧願多花錢買新屋,也不買二手屋。

引用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數據顯示,日本流通的二手住宅在2013年,佔全體房市的14.7%,此數據較1989年的數據8%相比,成長近1倍,但與歐美各國相比相差甚遠,顯示出日本人對二手房市交易較其他國家來說較不盛行。

該報導指出,日本人為什麼對於二手房市交易興趣缺缺?其緣由為日本在二戰後,邁入高度經濟成長期,由於當時住宅嚴重不足,承建商為解決需求不足的問題,決定以「量」為優先,因此建造大量但住宅質素欠佳的房子。但隨著時間的推進,日本地價不斷攀升,但房子價值卻相對下降,1座房子落成後20年便會失去所有價值,這也讓日本人傾向直接購買新建造的房屋,而非二手屋。

另外,以目前日本政府政策看起來屬於支持購買「新屋」一派,像是日本政府擬於今年底消費稅率上調時,將推出更多優待新建造住宅的政策。

不過,有業界人士認為,日本人對於二手屋的想法可能在未來會有所改變,其原因是因為在日本市中心的新住宅價格都非常的昂貴,價格高到甚至連在大企業正職上班族都無法負擔。再來是,近年來日本年輕人思想改變,像是日本現在年輕人興起「sharehouse」的潮流,對於是「新屋」還是「二手屋」並不那麼在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