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重創中國 川普看好協商前景

2019/01/07 09:07

川普認為中國經濟受到貿易戰極大打擊,因此看好本輪協商結果。(彭博)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新1輪協商今明兩日展開,在會談開始前川普也發表對本輪協商的看法,認為中國在被關稅打擊之下,經濟已經受到重創,因此看好協商結果。

川普於美國時間星期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我相信他們(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因為)關稅絕對帶給他們非常嚴重的打擊。」根據中國近日的經濟數據,顯示其經濟正在下滑,如上週中國官方、財新分別公佈PMI指數,結果兩者雙雙跌破50,呈現萎縮狀態,同時中國經濟成長也在放緩,2018年Q3成長掉到僅剩6.5%,外界還預期中國2019年GDP成長率為6.1%,同樣低於2018年。

而此前有專家分析,由於中國的權威政權,從媒體上的數字無法看到真正的經濟現況,因此推斷中國的經濟比數據上呈現的還要更差。

美中貿易新1輪協商今天(7日)召開,本次美國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為首,協商預計為期2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