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國竊取技術 美國兩黨參議員提案反制

2019/01/05 20:54

美國參議員提案反制中國的技術竊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聲稱,中國疑似竊取美國蘋果公司的技術後,美國兩黨參議員在今(5)天聯合提出法案,打擊以國家形式支持的技術竊取及捍衛美國關鍵供應鏈。

《路透》報導,該法案係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SCI)成員,民主黨籍的華納(Mark Warner)及共和黨籍的魯比歐(Marco Rubio)所提出,旨在建立白宮關鍵技術及安全辦公室以協調跨部門間的策略,以抵制來自中國或外國勢力的高科技威脅。

華納表示:「我們需要整體政府的技術戰略,以保護美國新興及軍民兩用技術的競爭力,打擊技術從美國轉移至中國的威脅。」華納也表示非常期待能夠在面對威脅時,能夠與政府及其他部門相互合作。

兩位參議員在聲明中表示,該法案所設立的辦公室,將確保美國政府及非政府的關鍵供應鏈不會有仰賴外國廠商的風險。

華納與魯比歐也一直關注於中國電信設備在美國網絡的使用,並主張將華為及中興等中國廠商排除出美國的電信網絡之外。

美中貿易戰的發動與美國指控中國竊取技術息息相關,美中兩國間將在1月7日起舉行貿易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