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慘兮兮看好誰? 美國銀行:英特爾

2019/01/05 19:28

科技業一片哀鴻遍野中,美國銀行分析師看好英特爾今年的表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科技業正陷入困境,誰有望成為反彈的領頭羊成為分析師們爭論的話題。美國第2大銀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分析師則看好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未來的股價表現,認為現在的股價「很便宜」,今年的股價表現將優於其他大型企業。

《CNBC》報導,美國銀行於4日將英特爾的股票評級從「持平」調升為「買入」。美國銀行的分析師Vivek Arya表示,英特爾的本益比僅10倍,考慮到英特爾涵蓋雲端、人工智慧(AI)、5G及自動駕駛車等令人注目的投資,英特爾的股價實在是很便宜。

美國銀行預測英特爾今年的營收將成長2.5%,雖然遜於去年13%的成長率,不過這依然高於美國銀行對整體半導體產業營收成長1.5%的預測。

Vivek Arya表示,雖然目前半導體產處於放緩週期,不過美國銀行注意到英特爾在個人電腦、企業、網絡及數據中心等較穩定市場的吸引力。去年底的產品短缺及更換老舊電腦的需求使英特爾避免了同業所面臨的,庫存過剩的問題。

美國銀行將英特爾未來12個月的股價目標從52美元上調至60美元,較3日收盤價44.49美元上漲35%。英特爾在美國銀行4日發佈此消息後,股價大漲6%,以44.22美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