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跌太兇? 祖克柏去年底不再釋出持股

2019/01/05 18:30

Facebook的股價持續滑落,似乎使祖克柏暫時停止了股份的釋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今年禍不單行,不斷爆發的隱私醜聞及美國股災,使Facebook的股價一路慘跌,似乎也讓Facebook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去年年底不再出售自己的股票。

《彭博》報導,2018年第4季(9月至12月)是祖克柏2年多以來首次未出售股票的一季。祖克柏在2017年9月時表示,他將在未來18個月釋出3500萬至7500萬股,作為實踐「脫手自己一生幾乎所有財產」諾言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為止,祖克柏已釋出3040萬股,相當於56億美元(約新台幣1724億元)。祖克柏出售的股份,主要是用來捐助與其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成立的「陳和祖克柏基金會」(CZI)。該組織的宗旨是投資健康及教育事業,以消弭全球不平等及建立科技技術。

祖克柏釋出股份的進程已被事先寫進了名為「10b5-1」的計劃中,Facebook的發言人Vanessa Chan不願對此表示意見。

受到隱私醜聞纏身的影響,Facebook的股價從去年7月25日218.62美元的高點,一路下挫到本月4日的137.95美元,跌幅達38%,使祖克柏的身家蒸發了327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在全球富豪榜中從第5滑落至第7位。祖克柏表示,隱私相關問題恐需花費數年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