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准了!勞動部通過客運業「最長連上9天班」

2019/01/04 13:08

准了!勞動部通過客運業「最長連上9天班」(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客運業鬆綁7休1,交通部提出配套方案,勞部今同意客運業可在年節或國定假日,為了疏運需求可鬆綁7休1,但有2項附加條件,原則上最長只能連續上班9天,且勞工單日工時間超過11小時的天數只能連續3天,第4天就不准。

 勞動部預定今起預告10天至1月14日,在蒐集勞資相關意見後,預期春節前會正式公告。

 因春節疏運,交通部今年9月時再邀客運業者、工會討論,敲定春節期間10休1、例外情況11休1的版本向勞部送件,勞部上月24日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但會中專家學者希望能進一步提出配套措施。

 勞動部官員說,原本交部提出最長只能連續上班9天,但例外再10天的但書,但最後拍板還是3天,不可以連續4天,藉此把司機跑的趟次往下修。

 官員說,客運業鬆綁7休1今起預告10天,之後勞動部將蒐集各界意見,最快農曆春節前公告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