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葉培城:難掌控的2018已度過 2019繼續成長

2019/01/03 19:08

電競大廠技嘉(2376)今日舉行旺年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大廠技嘉(2376)今日舉行旺年會,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表示,難掌控的2018年已度過 ,2019年繼續成長,其中網通伺服器有望雙位數成長,並且在AI(人工智慧)的伺服器應用加把勁。

2018年對板卡廠衝擊最大的是挖礦商機,尤其第三季比特幣從高點回落,挖礦熱熄火,葉培城說:「一直將挖礦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能當真。但結束得也太快了一點。」產業大轉折造成顯卡庫存增加,經過半年庫存去化的差不多,第四季去除挖礦變因,他認為產業逐步恢復秩序。

顯卡目前處於新舊產品交替期。顯示晶片大廠nVidia推出 RTX 2060,雖具有人工智慧、光影追蹤功能,可是價格偏高,CP值較低導致沒有帶起明顯換機潮。葉培城樂觀認為,僅是產品訴求與消費者需要有差異,後續努力克服。

電競產品部分,葉培城表示SSD、產品會繼續做,另外將推出新銀幕完整產品線,且很快就會上市。

美中貿易摩擦餘波盪漾,對於2019上半年,葉培城認為是「混沌不明」,但公司一定要成長,事實上,技嘉對貿易戰影響有充足應變能力,銷北美產品已移回中壢廠生產,但人力不足,若後續產能再擴大,這會對營運形成考驗。

葉培城說,技嘉在伺服器的通路布建和系統及解決方案,經歷長期累積已有成果,2018年伺服器營收突破百億大關,明年伺服器目標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