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科技來襲! 國銀分行數減至3403家 創7年新低

2019/01/03 19:03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去年(2018)年國銀分行家數為3403家,共減少了14家,為7年來新低紀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國內金融科技逐漸普及影響,本國銀行也紛紛調整經營結構;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去年(2018)年國銀分行家數為3403家,共減少了14家,為7年來新低紀錄。

金管會今天表示,前年(2017)國銀的分行家數為3417家,去年國銀裁撤21家分行、但也新增加7家分行,一來一往就減少14家。

其中,裁撤21家分行的分別為花旗銀的5家、渣打銀6家、元大銀6家,而台中商銀、永豐銀、星展、澳盛同樣是裁1家;其中,外商銀就超過一半。

至於國銀去年新增分行部分,分別為中信銀2家、王道銀2家,其它玉山銀、凱基銀、板信銀各增1家,合計共7家。

民營國銀主管表示,由於金融科技快速發展,尤其行動智慧型手機普及,國人大量使用網路銀行,使得臨櫃的需求性大減,這是業者考慮裁減不必要分行之重要原因;可以預期,裁撤分行將是未來國銀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