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商重金投資中國養豬場 成非洲豬瘟重災區

2019/01/03 18:28

丹麥發展中國家基金投資2840萬丹麥克朗的中國「歐亞畜牧公司」,即在日前爆發疫情,為受該疫病影響最大的農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豬瘟在短時間內擴散中國23個省市自治區,而外商大筆投資的中國養豬農場也遭受非洲豬瘟侵襲,丹麥發展中國家基金(Investeringsfonden For Udviklingslande,IFU)投資2840萬丹麥克朗(約新台幣1.3億)的「歐亞畜牧公司」,即在日前爆發疫情,為受該疫病影響最大的農場。

《路透》2日報導,中國去年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快速,連歐洲大筆投資的中國養豬場也受侵襲,丹麥發展中國家基金曾在2017年投資中國黑龍江地區的「歐亞畜牧公司」2840萬丹麥克朗,該養豬場有7.3萬頭豬,包括1.5萬頭種豬,但據中國農業農村部2日表示,「歐亞畜牧公司」已有4686頭豬被感染,3766頭死亡,按現行規定需撲殺受感染農場的所有動物。

「歐亞畜牧公司」及其大股東,國有浙江省農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對此報導未發表回應。IFU北亞區副總裁Steffen Schiottz-Christensen則證實發生疫情,但拒絕進一步評論。

《路透》指出,該農場是非洲豬瘟爆發以來,受該疫病影響最大的農場。而自2018年8月開始,非洲豬瘟已擴散了中國全國近100個農場,傳播速度比迄今為止任何其他國家都快。

China-America Commodities Data Analytics分析師Yao Guiling表示,「非洲豬瘟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從小型農場、大型農場、屠宰場到飼料,整個生產鏈基本上全部會受打擊...儘管中國政府有提出對策,但越來越多疫情爆發也表明,地方政府在政策執行上可能存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